跳到主要內容區

DOAI For Fika

      「Fika」源自瑞典文的咖啡(kaffe),代表著可以休息、喘口氣,喝一杯咖啡或茶,相互交流思想和意見。休息時間可以增進生產力,在放鬆與專注之間切換,帶來效率和無壓力的空間場所。DOAI for Fika 由美產系樓梯下失落的空間,經由美感與設計的交織譜出新的場域。       
 
 
        由於本系為藝術專業科系,教授學生美感基礎以及創造美術設計,因此在課程外有許多機會,提供學生相關藝術計畫,培養美術相關人才,並練經驗的養成。台東的美感教育是特別有潛力的,我們的學生都是在大自然中體驗美感,美感的學習可以幫助自我認同,帶來追求美善的動力,也能夠促進人們之間的和諧互動,提升社會公民參與的能力。
 
 
       此次計畫將地點拉回校園,透過教師引導讓學生認識與了解自己學習的空間環境,提高學生對於生活空間之敏銳度,提出及拋出空間環境現階段之問題,並進而透過指導及實作改造環境,建立具創意及美感之空間場所。
 
 
       學生重新思考學習的空間環境,思索人如何走出封閉的空間,走出教室,打破傳統教學空間的環境,並且想著設計如何解決問題,如何創造更人性化及美化的效益。選定系上失落的空間、廢棄及髒亂的小角落,透過「設計思考」之運用,提出改造方案,最後再以圖像式繪圖、虛擬真實之間轉換來改變廢棄空間。
 
 
 
 
 
3543

 

4

 

87

 

瀏覽數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