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
【美術產業學系】林昶戎主任作品獲「第9屆Ciudad de Talavera國際陶藝雙年展」展出於西班牙

美產系林昶戎主任作品獲「第9屆Ciudad de Talavera 國際陶藝雙年展 」 展出於西班牙

1223

「第9屆Ciudad de Talavera國際陶藝雙年展」   今年透過國際徵件邀請來自全球包含葡萄牙、西班牙、中國、日本、台灣、英國、瓜地馬拉、義大利等10國、58位國際藝術家參展。今日的世界仍有極深的不確定性,也是重新思考過去以及突破創作的契機,因此雙年展希望邀請全球頂尖藝術家,透過創作(分為傳統藝術組及當代藝術組)一同思索環境、社會、科技、政治的變動。

本校美術產業學系林昶戎主任作品「The future vocabulary(未來語彙)」 以表達後真實的視角,形成未來的真實,預測未來真實性的走向,透過陶瓷以當代藝術手法表現獲得展出,備受國際矚目。他的創作架構於「資訊流」下的社會形貌,以當代藝術手法表現陶瓷創作的新面向─藉陶瓷形象反應社會生活,不是單純的「模倣」或「再現」,而是融入創作主體到欣賞主體的思想及情感,試圖尋找美感結構與文化社會學的意義聯繫,回應社會的真實面,幫助讀者更加瞭解藝術創作的脈絡與思維。

林昶戎主任教授陶瓷、金工、琉璃、產品設計、創意思考等課程。曾在2017年獲「愛沙尼亞Tallinn應用藝術三年展」於歐洲展出,為唯一展出之台灣藝術家,也曾獲得台灣陶藝新銳作品展、台北陶藝獎等獎項展出於國內外。近期內承辦「2019臺東工藝材質復育暨年度策展計畫「台東縣原住民文創聚落藝術家駐村創作策展、「2018南島國際美術獎」藝術家駐村交流計畫2017臺東工藝主題陶藝展」、「106年臺東美術館10周年慶文創商品等產學案,使在學學生及畢業生都能實際操作,促進學生學習與業界接軌。

2222

2224

作品「The future vocabulary(未來語彙)」

分類: 美術產業學系
瀏覽數: